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胖子琳遊記:小烏來天空步道及大溪老街一日遊

沒有錢去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試膽
沒關係
台灣也有
只是~是超級迷你版

呵呵~
在電視看到台灣也有天空步道後
愛玩的心又癢起來了
趁著小噹在台北的週末
趕快前去

從大溪走台七線往復興
過角板山後往宜蘭方向
過霞雲橋後循著指標上山
看到很多人停車
就可以跟著停車了

雖然在山上
可是
那天好悶熱啊
走沒幾步路
就汗流浹背了

要進入天空步道
必須先在路口拿預約卷


預約券領取處

我們拿到一點半的預約券
















天空步道週一不開放 看倌若要前往
可得注意啦
拿完預約券後
順著山路往下走
一路上會有一些小吃店家
簡單平價難吃
不過
至少不用擔心食物問題

第一間店是龍鳳小館
招牌是水庫活鯛料理
店旁有一個大魚缸
活鯛新鮮現撈現煮
四種口味都是三百五

我在點完鹽烤後
才發現這個魚缸
探頭看
魚大多健康
但有幾隻已經有病蟲害皮膚病全身長毛了
不敢告訴阿啾他們
怕他們反胃

魚上來時

硬著頭皮吃了

另外點了炒麵
竹筍湯


口味呢~~
說真的

能把食物做這麼難吃

也是要技巧

各位看倌如果想嚐嚐什麼叫難吃到想合掌膜拜老闆說聲佩服的炒麵

可以去試試哦

龍鳳小館的隔壁
有水蜜桃攤子
大方讓客人試吃
香甜多汁又便宜
我試吃後 跟老闆買了五顆(準備去天空步道吃,五顆一百,每顆約一個五歲小孩的拳頭大)
一邊買一邊還交代老闆
我走完天空步道會再來買
不准太早收攤

過水蜜桃攤子
順著下坡走一小段路
會看到另外一間無名店
賣烤香腸 茶葉蛋 滷味 滷肉飯...等等
另外有馬告蜜茶 水蜜桃冰沙
強烈推薦水蜜桃冰沙
一杯五十元 水蜜桃味道香甜濃郁 冰沙清涼解悶
在台北這樣的冰沙至少要八十~一百吧



再往下還有一些店家
賣烤香腸等

下圖這間是那裡唯一賣小米麻藷的店
我看到現烤 花生粉加煉乳的口味
根本就凍抹條的口水直流
但店家說早上十點就賣完了....ㄚ~~~


過小米麻藷後
往前看
就可以看到天空步道的售票亭囉

不過先別急
工作人員會廣播可以開始購票的場次
憑預約券及人頭購買
一人一票
不能代買
也不能提早買


『第十場次的觀眾現在可以開始購票』
聽到廣播後
我們火速趕到購票口
看到排隊的人潮
所以我們一路往後走
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已經走到山上了
山上還有一間餐廳  喔~補充一下 排隊時想尿尿 別擔心 上面有行動廁所哦


到處都有小心毒蛇的告示
看看這些排隊人潮~都只是第十場次的哦


排了一陣子 被很多人插隊 終於又看到售票口了



六歲 130公分以下的孩童  65歲以上的老人不用票


天空步道禁止帶雨傘 拐杖 食物 攝影腳架 也不能穿高跟鞋(現場有提供拖鞋)





從入口進入後                 
還不能馬上看到天空步道哦
要先下一座長梯

看到著名景點~風動石
因為是著名景點
又因為大家要排隊依序前進透明的天空步道
所以
要掌握時間差 趕快拍照

照片中那三個一直東張西望不配合
最後終於拍到一張姿勢沒有橋好的照片

從後面照天空步道



其實只有最前端是全透明
後面的都有貼點點
可能擔心遊客心臟受不了吧


 小烏來處處美景
從天空步道上隨手往外拍
不須刻意取景
怎麼拍 怎麼美

最前端的透明玻璃區
會有工作人員指揮管制並體貼的幫忙拍照
 為避免失誤
一次兩張
感覺拍不好可以重來


因為
人很多
一路順著人潮走 拍 走 拍
一直擔心擋到其他遊客的路或拍照
結果
完全忘記體會與感受站在天空的刺激感

要離開天空步道囉
再來一張照片吧

排了半小時
步道不到十分鐘就順著人潮走出來了

別擔心
行程還沒結束
這裡可是小烏來風景區呢
附近還有龍鳳谷瀑布
和平吊橋.....
要多吸ㄧ點芬多精的話  就繼續往下走囉

努力吸芬多精的父女

欣賞完小烏來風光後
驅車前往大溪老街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老街的味道

本來是想到老街吃點東西
但因為小烏來太熱了
四個人都沒有食慾
父女兩人在路邊買了水槍
開始街頭槍戰


到老街一定要到大溪橋上散散步
雖然已是傍晚
但當天聯夕陽都好灼熱啊

大溪橋遠看很美
夜晚有燈光輔助氣氛
是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我剛有說 大溪橋遠看很美
近看得話....沒有美感的我其實不懂
為什麼要把老街的屋子縮小 作成橋啊
縮小後 看起來好像墳墓喔


從橋上隨手拍

我最喜歡的是這條往碼頭的石頭古道


老街往公園的方向走到大溪橋
最後從這條碼頭古道再回到老街
準備打道回府

走在石頭古道
小噹懶洋洋趴在我的背上
看著眼下的大漢溪
腦中勾勒著前人的腳步與生活

突然覺得
有歷史真好
它可以讓人隨時充滿感動

夕陽西下
今天的行程也結束了

............................................................................................
附記
離開小烏來前
我們又到水蜜桃攤採買
老闆一眼就認出我來了
二話不說直接先遞一顆給我吃
 刁香煙的是老闆
帶紅帽的是幫忙的朋友
殺價要找帶紅帽的
他會幫忙說服老闆
 我們買了兩盒
大顆的送人
小顆的自己吃
總價1080
我跟老闆說 那再給我一顆算1100吧
老闆二話不說
看我們一家三口直接遞三顆(他沒看到我媽)

小烏來其他店家的食物雖然不好吃
但 不用擔心衛生與清潔的問題
山上的店家都是原住民開的
原住民愛乾淨
所以不論是桌椅碗筷
都擦洗的乾乾淨淨
地上也沒有垃圾殘渣
當天雖然天氣炎熱
卻沒有蒼蠅滿天螞蟻滿地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