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胖子琳生氣:不誠實的TOYOTA保養廠2

2012.3.31 AM10:50

我們照TOYOTA松山廠廠長楊豐銘先生跟我們約定的時間來到保養廠

楊廠長態度非常客氣
我們一到 他馬上過來處理我們之前反映冷媒.雨刷.腳踏墊的問題

但是
我們之前講好要去第三者的保養廠檢查
楊廠長當作忘記
就直接把車開到檢查的地方
然後開始說明

我們並不是要找麻煩只是希望可以解決問題
所以 也沒有堅持要去第三者的保養廠
就讓楊廠長說明檢查了

首先就雨刷片老化的問題
各位可以看影片
楊廠長先坐進車裡試刷
之後在片中10~19秒處 他說:事實上雨刷的確刷不乾淨.所以這邊我們會做一個更換的建議

他講出"更換建議"這四個字了


我告訴他
關於雨刷的問題
我問過專家了
雨刷片整個硬掉才是老化
後來,現場還有一個汽車百貨零售商跟我們說:摸雨刷的邊邊.如果有凹凸不平.這樣也要更換

我們的雨刷片沒有硬掉 也沒有凹凸不平

當我說出我問過專家之後

楊廠長馬上改口

後來他又一再強調說我的雨刷片的確刷不乾淨

所以在片中3分25秒處
我要求他現場換一支新的
然後馬上刷給我看 讓我看看是否可以一次刷乾淨

我做了這個要求後
楊廠長又馬上說
雨刷刷不乾淨的原因很多
也許是玻璃有油垢.....

既然如此
為什麼我去保養時
你們不釐清各種原因
卻直接叫我更換呢?

更換了也刷不乾淨不是嗎

這樣不是在欺騙消費者嗎?
...........................................................
從頭到尾
我想跟TOYOTA反應的就是:

我跟老公都不懂車
我想很多消費者也不懂車
所以
都是保養廠建議什麼
我們就配合
因為沒有人願意在高速公路上開到一半拋錨
或是趕著上班
車卻在路中間熄火

消費者信任你們
你們卻沒有盡到檢查保養的責任
只是不斷的叫消費者更換從中A錢增加業績

這樣的欺騙消費者
不是太過分了嗎

.....................................................................
接著 針對腳踏墊的問題
我的腳踏墊是蜂巢式腳踏墊
從收到我的車的第一天
那個腳踏墊就放在車裡
上面還有大大的VIOS的LOGO
但是 楊廠長說 那個不是原廠的
所以他們才會建議我們更換

見鬼了
TOYOTA配給我不是原廠的腳踏墊
然後 保養時你們又叫我更換
讓我再花一次腳踏墊的錢
這樣不是太過分了嗎?

後來
現場有一位汽車百貨商
他告訴我們
蜂巢式腳踏墊是業務配送的
原廠給的是毛的腳踏墊
幾年前曾經發生意外
所以TOYOTA後來都要求拆除蜂巢式腳踏墊

路人這樣解釋 我們就懂了

但是楊廠長自己本身是TOYOTA的員工
竟然無法向我們解釋原委.
只是一直強調我們的腳踏墊不是原廠的....
實在是太不專業了

............................................................................
最後
關於冷媒的部分

技師當天用一台機器將我的冷媒抽出
總量是3.8
再灌回去
我們約好
一個月後再回廠
如果還是3.8
就代表我的管線沒有問題
那 你們要如何處理之前對我的欺騙呢

陳廠長沒回答
一切等一個月後再說了

所以~關於冷媒冷氣的問題
一個月後再報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