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胖子琳生氣:不誠實的TOYOTA保養廠(投訴後續發展中...)

買車後
因為很頻繁的北高兩地跑
所以
每五千公里
我們一定回TOYOTA原廠保養
常常兩 三個月就進廠保養一次
一開始我們住松山
所以在松山保養廠保養
後來住天母就換到天母保養廠
買房子後
就固定在蘆洲保養廠保養

ㄚ啾跟我都是比較不謹慎的人
每回保養
很少仔細聆聽細節
只要原廠要我們換什麼 買什麼
我們都照做
不會特別注意換了什麼 買了什麼

但是
保養六年了
漸漸覺得奇怪
為什麼我們的車每次好好的
一進廠保養不久就會有一個地方壞掉
而且很頻繁的換雨刷 灌冷媒
去年初保養
很怪的
保養前
冷氣很正常
但是保養完不到一周
冷氣完全不冷了

頻繁的冷氣出問題
讓我們開始覺得很奇怪
去年去保養時
對方又告知輪胎破一個大洞
一直在漏氣
我們覺得很怪
因為我們每天都開長途
在西濱上高速行駛來回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怎麼可能開好幾週都沒事
一進廠輪胎就破了

當時我們有點懷疑車場不誠實
但還是照建議換掉輪胎
而且為了平衡
還不能只換一顆
要前面兩顆都換掉
(後來懂車的人告訴我,只要調整就好了)

那次的破胎
讓我對TOYOTA蘆洲廠越來越不信任了

每次保養
蘆洲廠都只會說雨刷要換 冷媒不足
但 對於我要求修理的倒車雷達跟蜂鳴器
修了好幾次都修不好

十一月去保養
廠方又說冷媒不足
我覺得很奇怪
向他們反映我才剛在他們的廠灌過冷媒
結果 對方突然要我回廠
免費幫我灌冷媒
但是告訴我
我的冷氣管線會漏
一定要拆修


我覺得很奇怪
於是趁十二月回高雄時
找爸爸朋友開的保養廠檢查

結果
高雄車廠把我的冷氣重頭徹尾檢查過後
我的冷媒真的很少
完全找不到哪邊有管線會漏
冷媒應該是被放掉了….

真的假的
TOYOTA會做這種事嗎?

半信半疑請叔叔幫我把冷媒灌滿
做五千公里保養
並換掉雨刷
(叔叔說.雨刷並沒有老化,不需換.但我還是換了新的)

34
因為不信任蘆洲廠
所以
我到TOYOTA松山廠作五千公里保養
結果


又來了
我剛換雨刷
保養廠又說我雨刷老舊
我剛灌完冷媒
保養廠又說我冷媒不足
最扯的是
我的車子只有一層腳踏墊
而且是買車開始
就放在裡面的原廠腳踏墊
並沒有加裝腳踏墊
他卻建議立即拆除加裝腳踏墊

見鬼了
我真的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檢查

所以有問題的不是只有蘆洲廠一家

進原廠保養
是因為信任
結果 他們只有做表面形象卻無誠實的服務

說真的
可能因為受日本人做事態度認真的影響
我一直很信任TOYOTA

現在的台灣
政府說謊
食物有毒
社會混亂
現在連TOYOTA都不誠實
臺灣到底還有哪些是可信的啊??

...........................................................................
全心相信卻被騙
感覺實在是很糟
所以
我決定向TOYOTA客服投訴

投訴後
蘆洲廠的專員跟我聯絡
但是態度很糟
他表示
他們只是檢查完盡告知的責任
沒有強迫我要更換或修理
要不要更換或修理
是顧客自己決定的
十一月份我根本沒有灌冷媒
所以
我沒有損失
哇咧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八點檔鄉土劇看太多了
怎麼說話越來越沒有道理邏輯
保養時
車廠會告知車子有問題的地方
不就是要我們出錢更換或修理嗎?

每次保養他們都會講一大堆專有名詞
一般的顧客怎麼可能會懂
當然是他們說哪邊有問題
我們就盡量配合修理啊

後來
講到一半突然斷訊
就沒再打來了
兩天後
換松山廠的專員吳先生跟我聯絡
跟蘆洲廠的專員比起來
吳先生態度好多了
雖然講話的內容很明顯的是在辯解
但是語調非常客氣
他說
關於腳踏墊的方面
他們是提醒跟建議
我說
根本沒加裝腳踏墊 有什麼好建議拆除的
結果 吳先生竟然說
對不起 我會提醒我們的技師 以後沒有就不用這麼雞婆提醒顧客
這....神啊~~這世界的邏輯觀念都消失了嗎

他明明在單子上面寫著:強烈建議立即拆除啊
後來吳先生希望我們的車可以回廠再讓他們檢查一次
確定冷氣管線是否真的沒有問題
我們約定3月31日回去檢查
所以..未完待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