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胖子琳難得的悠閒午後~來一杯麝香貓咖啡吧

我累了
真的
當女兒 當老師 當老婆 當媽媽
一路下來三十多年
有時候我好想問
....什麼時候才能當自己呢?

 所以 今天
我想放鬆一下
只有我自己一個

 難得沒課
決定不要留在學校備課
我要回家
拿出老陳記提供試喝的麝香貓咖啡
我要懶洋洋一下午

 是印尼頂級的哦
如果沒有老陳記
我想我這種窮人
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喝到這種高級咖啡吧

打開隨身包
被封藏的濃香撲鼻而來
似乎迫不及待
要讓人享受它的好滋味
鼻腔被塞得滿滿的
有點像炭燒的濃厚
但是又沒有炭燒的焦味及酸味

撕開濾滴袋
換口氣
讓鼻子清空
再聞一次
這次聞起來
味道反而不像咖啡了
到像是生的果實(堅果黃豆類)再加上淡淡的水果香
 咖啡豆的顏色是咖啡牛奶色
 猛一看以為是摩卡的即溶咖啡

趕快泡囉

哇~霧氣...就是香氣
透過鏡頭 有聞到香味了嗎?
有沒有感覺到淡淡的果香
呵呵

看起來跟一般咖啡一樣
泡泡也很細膩
只有咖啡
太單調了
再加上情人節ㄚ啾的愛...軟木塞蛋糕跟馬卡龍
美好的享受啊

啜一口咖啡
ㄚ燙.燙...NG 再來一次

先吹吹
再啜一口咖啡
....
味道很清淡
含在口中時會有淡淡果香
入喉順滑
不回苦不回酸不會澀

他的清香一閃而逝
喝起來不太像咖啡
倒像是另外一種非茶非咖啡的飲料

咖啡喝完後
有時會覺得口腔酸酸乾乾澀澀的
但麝香貓咖啡不會

再啜一口
這次配一口點心

錯~
大錯特錯

真的是錯誤的搭配

麝香貓咖啡
跟甜點完全不搭(也許是我選錯甜點)

在甜點的打壓下
麝香貓的清新果香不見了
反而在口腔中激盪出一股奇怪的塑膠味
甜點也變得噁心難以下嚥

我想它是一支單人舞
適合單獨演出
就像今天的我
一個人的深呼吸
一個人的ENJOY

放涼後再喝
清甜的果香完全消失了
口感有點像較淡的曼巴
嚥下後
不回酸不會澀
只要嚥下一小口
口腔中的唾液就會開始不斷分泌
相對於其他咖啡 喝完之後會覺得喉頭乾澀
冷掉的麝香貓喝了之後
反而有解渴的效果
也許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享用哦

原來這就是麝香貓

不知道咖啡專家會怎麼描述他的口感與香味
來上網查查學習一下好了
不知道在店裡喝新鮮研磨現煮的麝香貓會是什麼味道
不過
像我這種層級的小人物
可以喝到高級咖啡
真的很滿足呢


好快
小噹下課了
該去接孩子了

小小的放空
好滿足

希望好心的老陳記下次可以推出藝妓咖啡
讓我可以再次深呼吸
跳一個人的單人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