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胖子琳推薦:雨果咖啡~高雄平價有質感的熱炒

爸媽學歷不高
白手起家
為了培養我們兄妹
不讓我們像他們一樣
辛苦流汗一輩子
也只能掙口飯吃
幾十年下來
他們吃了很多苦

長大後
一些感謝的甜言蜜語
我說不出口
所以
每次回家
總是想帶他們四處走走
吃些好吃的東西

雖然爸媽總是會說
節省點 隨便吃就好
但我看得出來
只要我們有回家
他們總是笑得特別幸福

既然帶爸媽去吃東西是我表現孝順的方法
所以當然不能隨便吃
或是每次都吃一樣的東西

吃過好多次西餐後
這次
我發現雨果~平價但有質感的中式現點熱炒

雨果位在 民生二路一棟大樓的二樓
因為周圍都是商業住宅大樓
沒有仔細看
很容易就錯過了

抱歉啦~手機畫質不佳
木質的地板
簡約的設計
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上到2樓後
因為常客滿
所以門外就是一個等候區
走進去猛一看
會以為來到咖啡廳
裡面雖然快客滿了
但每桌都是低聲交談
配合現場的輕音樂
穩重咖啡色系的裝潢
乾淨明亮
舒服有質感
(手機把現場拍壞了~下次去再補囉)


當天因為有定位
所以
馬上就有位置了
小噹非常喜歡桌上的水壺


一人一組餐具
 雨果只點餐
不點湯
上菜前
每個人會有一碗當日例湯
(因為手機效果不好~MENU拍壞了~現場的照片也拍壞了~下次去再補囉)

上菜囉
先上湯
平凡卻滋味神奇濃郁的紫菜湯
猛一看有點失望
感覺很像自助餐的紫菜湯
老爸先喝了一口
驚呼一聲~這個湯讚

我們聽了馬上跟著喝

雖然看起來只是簡單的紫菜湯

湯頭應該是用老母雞加火腿燉的(我猜)
滋味濃郁爽口 帶點火腿的甘甜
配上紫菜大海的香氣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但又捨不得一下喝完(沒問過店家可不可以續碗)

雨果上菜速度很快
但每道菜都恰到好處

第二道
鹽酥姑
一口咬下   噴汁
 汁甜 皮脆 肉嫩
夾帶著豆酥的香鹹和胡椒的輕辣
又是一個字~讚
鹽酥菇
蔬菜烘蛋是我的最愛
厚厚的烘蛋
一刀切開後
裡面有高麗菜 木耳 香菇...
擠上美乃滋
營養好滋味
爽口但喜歡重口味的人不用擔心
他的味道不會被任何一道菜壓過
蔬菜烘蛋
第四道~沙拉蝦球
蝦球要好吃
只有一個祕訣~夠鮮
這道蝦球~夠鮮

沙拉蝦球


海鮮豆腐羹
裡面有蟹肉 蝦子 魷魚 魚片 烏賊...
料多實在
不過
跟我們點的幾道菜比起來
稍嫌清淡
無法刺激味蕾

但單獨吃的話
很好吃哦 
海鮮豆腐羹

醬烤霜降豬~脆.甜
入口彈牙
醬烤霜降豬
蔥爆牛肉
我爸夾一口 直接配掉半碗飯
不是鹹哦
就是下飯
好吃
蔥爆牛肉
牛肉軟嫩
青蔥脆甜
單吃牛肉
單吃青蔥
牛肉加青蔥
滿滿一口飯
我爸笑了 嘴角還帶便當
說:再來一碗

雖然是進入一家有格調的熱炒店
不過 因為太好吃了
從第一口湯下肚後
我們就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
點完菜後
上菜到吃完
不到三十分鐘

吃完飯後
侍者將桌子清理乾淨
為我們上飯後咖啡及甜點
雨果沒有蛋糕類甜點
只有咖啡 果汁跟冰沙
我們點了漂浮冰咖啡
曼特寧
綜和水果冰沙

這是小噹的綜合水果冰沙

看~小噹滿足的表情

一口接一口

 一定要用各種姿態品嘗,才能感受其中的各種滋味

雨果咖啡位在
高雄市民生二路165號
07-2117021

中午有賣套餐
當天吃的價錢
我忘了
不過 全部加起來沒有超過一千五

想吃合菜
又不想去熱炒店的人
覺得SMOKEING JOE太吵的
可以去試試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