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胖子琳的私人驚悚片:逐漸消瘦的那幾個月--凝視(1)

常常覺得背後有雙眼睛在盯著我,轉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
但是,那一次……
早知道我就不要轉頭……。

故事發生在我就讀碩士班三年級的時候(文學院的碩士班通常唸三到四年)。
在告訴各位這個故事之前,我想先交代一下中X大學提供給研究生的環境。

我就讀歷史所,文學院右側二樓都是我們的研究室。
研究室的環境很好,空間寬敞,大張桌子,落地窗打開,就是一片藍天綠地映入眼簾。
原則上是四個人使用一間研究室,但是為了怕寫論文時會互相干擾,基本上我們都會協調成一人使用一間研究室。

碩三時,為了寫論文,我也跟學弟妹們協調到一間能夠單獨使用的研究室。本來很高興,誰知道卻成為無法入眠的開始。

那一年為了寫論文,除了吃飯、洗澡外,幾乎所有時間我都關在研究室裡,睡覺也不例外。偶而上網瀏覽、發發伊媚爾,成為我唯一的消遣。
日子原本過得很按部就班,直到大學室友(雅惠)告訴我一個令他心動的男子出現在HMIRC聊天室後,週末夜晚上聊天室成為我新增的消遣。


那個令室友心動的男子在網路上的代號是JUN。
根據他在網路上的自我介紹:他是個條件超好的四優男—身材優、學歷優、收入優、長相優,生命中唯一的缺陷就是他患了腦癌,即將步入死亡。他有一個自私的請求,就是他想要一個女子陪他走過最後這段路,雖然短暫,但是他會讓這短暫的歲月成為該女子生命中最精采的片段……。

和現實一點都不搭軋的瓊瑤式淒美情節。

但是,對方幽默自信的文筆,加上三步成詩的文采,一下子就擄獲了室友等愛的驛動芳心。

去…網路上的虎濫誰不會啊!

擔心室友掉入網路陷阱的我,決定加入聊天室,一探JUN的虛實真假。

加入聊天室之後,每天晚上九點我就上線,伺機和JUN接觸。也許是心理作用吧,一向排斥網路交友的我,每次一上線,就覺得旁邊有人在窺視著我,左右看看,卻什麼人也沒有。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深夜吧!所上的人不是回宿舍睡覺,就是出去吃宵夜了,只剩我在聊天室向室友報告和JUN接觸的過程與感想。

突然間,那種被窺視的感覺又襲捲過來。
我看看旁邊,心想「沒有人ㄚ!」又繼續和室友聊著。
但是那天的感覺特別強烈,那種被人窺視的感覺,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我站起來動動身子透口氣。
就在轉身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一個留著大波浪鬈髮的陌生女子,站在我左後方的窗外。

我:「有個不認識的女生站在我窗外耶!」

室友:『誰啊?都這麼晚了』

我轉頭看看她:「不知道耶!沒看過。」
室友:『呃…你的研究室不是在二樓嗎?』

我:「對ㄏㄡ……」



我轉頭再看她…「還在」…還在靜靜的凝視著我。

這種時候,公式化的反應應該是尖叫,然後奪門而出吧!
可是我從小就不會尖叫,而且當時所上沒有人在,跑回宿舍找同學大概要花五分鐘(中X大學很大,是大家都知道的吧)
想想:在漆黑、無人的校園裡,邊叫邊跑五分鐘,實在很蠢,不如假裝不知道繼續和室友聊天吧!所以,我硬著頭皮和室友繼續聊,那天,我ㄍㄧㄥ到很晚沒有下線,直到發現「她」不見了,我才休息。

關掉電腦時已經是凌晨四點了,躺在地上的我卻不敢闔眼,總覺得只要閉上眼,睜開眼後,「她」就會出現在我面前,那天,我失眠了……

突然想起,所上一個在外面租屋的學長曾經說過:自從有一天晚上,他看到一個女生貼在他的窗戶上之後,他房間的窗簾就沒有再打開過了。

「不會是同一個吧!難道說學長把窗簾拉上,害她沒東西看,只好轉移陣地嗎?」

下個星期六晚上,我和平常一樣九點上線,伺機和JUN接觸,不久,那種異樣的被窺視感出現,我想,是「她」來了,看看時間--十點。

星期日,她來了--十點

星期一,她來了--十點

星期二…
星期三……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