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胖子琳的私人驚悚片:逐漸消瘦的那幾個月--凝視(2)

「習慣」是很容易養成的。

面對時間一到就出現的「她」,不知不覺的,我竟然已經習慣窗外有「她」。
習慣在偷瞄一眼之後,若無其事的繼續打字。

雖然我只敢用眼角瞄「她」,雖然我總是假裝不知道「她」的存在,但還是對「她」充滿好奇。

我對她做過許多揣測。例如:她生前可能沉迷於網路世界,結果暴斃在電腦前,所以,死後仍然無法忘懷於網路;或者,她生前曾經在聊天室裡被網友騙財騙色,憤而自殺身亡,所以,看到我室友遇到類似的情形,不得不擔起心來……。

「她」來的日子裡,我總是失眠,但我從沒想過要處理「她」,我想,只要JUN的網路騙局揭穿後,我不再上聊天室,「她」應該就會離開了。此外,我記得小時後教會的老師說過:「基督徒的頭上有光環,鬼是不敢侵犯的。」所以,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JUN的事情拖了好久,因為對方避不見面,留下的資料也不詳細,雖然我們已經殺到台中要抓網路騙子,但就是無法順利找到對方。

算一算,無法入睡的日子持續快兩個月了,不論是身體或精神,我都快要崩潰了,加上室友似乎決定相信JUN,心力交瘁的我心一橫,將聊天室從電腦裡移除。

「今晚應該有個好眠了吧!」收拾好桌面,關掉電腦,倒頭就睡,對當時的我來說,睡覺已經比任何事情重要了。

可能太久沒好好睡吧!當晚我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好,好像有睡著了,又好像醒著。

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醒過來。

雙眼迷濛間看到電腦桌前坐著一名捲髮女子,
「應該是作夢吧…」,我心裡想著應該是在作夢,翻個身,再繼續睡。

隔天我一直睡到中午,直到指導教授來敲門才起床。

睡飽的我有種重新出發的清新感,走到小吃街買了午餐及晚餐後,滿心希望那天論文可以有超前的進度。

也許是睡飽了吧,當天我的思緒特別清楚,雙手飛快的敲著鍵盤,不知過了多久,肚子咕嚕嚕的叫了起來,看看窗外,天色已經暗了。掏出中午買的糧食,突然間那股異樣的感覺又來了,下意識看看時鐘--十點,看看左邊窗戶:沒「人」ㄚ。

「也許是習慣成自然了吧」,時間一到就自動等她出現,不過,,這種習慣真是不好。

快速解決掉晚餐之後,準備回宿舍洗澡,起身轉頭...

「天啊~~!」她竟然進來了,而且就站在我身後。

這是我第一次正眼看她,說真的,我覺得他很漂亮:她留著一頭大波浪長髮,身穿一襲白色洋裝,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幽幽的望著我。

「人家已經不上聊天室了,為什麼還不走?」倒抽了一口氣之後,我坐回位子,腦海中不斷回憶中古歐洲驅魔趕鬼的方法(也許因為我是歷史系的,不自覺得就想到中古歐洲去了)

又想到教會老師曾說過:「遇到鬼的時候,要喊主耶穌救我。」
可是,她也沒對我怎樣,只是站在我研究室裡而已,這樣還要勞動主耶穌,好像太小題大作了。
突然間,我想到電影大法師裡,神父曾經用聖經經文驅鬼,幸好,我的研究室一直放著一本聖經,趕緊把聖經抓在手上,隨便塞了幾本書在袋子裡,「今天不睡研究室了;如果她敢怎樣,我就用聖經經文電死她。」我燈也不敢關,匆匆地走出研究室。

從那天起,她不再固定在十點出現,有時凌晨出現,有時不出現。
如果我在打字,她就靜靜地站在我身後,如果我躺下來睡覺,她就坐在電腦前。
我注意過時間,她總是在凌晨四點離開,四周壓迫的空氣也在她消失之後,變得緩和。

我想你們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在研究室跟她ㄍ一ㄥ?
其實寫過論文的人都知道,不知為啥,寫論文的人都會有一種論文比生命重要的奇怪想法。所以,我自己也無法理解我的行為。
更讓我無法理解自己的是,時間久了,我竟然習慣她站在我身後了。
有時我會想要知道她到底要幹什麼?有時我會期待她跟我說說話......
但是,她從來都不出聲,只是靜靜地看著我,用她那雙幽幽的大眼睛,空洞無神的凝視著我。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