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胖子琳當老師:喔~我要的氣質~

星期六去參加一場考試
考前十分鐘監考老師走進來
是一位長相很普通但乾淨整齊的媽媽老師

「各位考生請將你們的手機關機…..

他的聲音....
喔~天啊
他的語調聽起來字正腔圓 不卑不亢 清晰明亮 不疾不徐
他臉上的表情 淺淺的笑容又不像在笑 但絕對不是臭臉一張
從聲音穿著及臉上模樣看來
似乎是個嚴謹但又和煦溫暖的媽媽老師
就是我夢想中的老師的樣子

根據我的計畫
在許多前輩老師的薰陶下

在我踏上教職的第五年
我應該會變成一個長髮飄逸 說話聲音不疾不徐
臉上帶著淺淺微笑 對學生很有耐心 的氣質老師

但是
六年前
第一天踏進這裡
白色短裙配上淺藍上衣
腳踩淺色低跟皮鞋 配上透明膚色絲襪
沒有上妝但點綴淡淡的脣膏
臉上帶著甜甜的笑容
走進教室
邁向氣質老師第一步


「耶~女老師~(內心OS:沒看過女老師嗎??)
「幹~終於有女老師了(內心:「幹???」為什麼要幹我???)

「各位同學請安靜」

「老師,自我介紹啦」(內心:需要這麼猴急嗎)
「老師,你會不會當人」(內心:你看起來就像第一個被我當的吧)
「老師…..

「各位同學先安靜」

「老師,你結婚了沒」(內心:這很重要嗎?)
「老師,我要上廁所」(內心:不是才剛打鐘)
「老師
….」(內心:......)

「叫你們先安靜聽不懂嗎?(怒吼這時.我那優雅的手已經交叉在胸口,我那穿著膚色透明絲襪優雅的腳已經開成大字型了)

(內心:ㄚ~~破功~我的優雅~~~~)
....重新再堆滿笑容 重新再氣質一次



「各位同學,我是你們的歷史老師.我的名字是***」(...聲音甜美)
「這門課很輕鬆,你們只要…..同學,你幹麻突然站起來」(...甜美 ..瞬間變聲...)

「我忘記拿書」

「喔~那動作快一點」(...再瞬間甜美...把笑容補回來)
(講完這句話,突然十幾個站起來,跑到後面拿課本)....臉上的殺氣一掃而過

「我的上課要求是同學,你幹麻突然站起來.」(...甜美 ..瞬間變聲...)

「我丟垃圾啊!

同學,你幹麻突然站起來

「沒有啦~我有事跟他講...」

….」(內心:無言)

同學,你幹麻突然站起來
「啊!幹~~我幹嘛站起來...」(他自己都驚慌失措)
….(內心:又「幹???」為什麼要幹我???)

「各位同學,老師很膽小的,有事要先舉手,突然站起來,我會以為你們要打我,會害怕的」
(內心:天殺的~上課不能隨便站起來,上課不能隨便站起來,上課不能隨便站起來,你不知道嗎)


「我的上課規定是…..

「幹~老師~太嚴格了啦」(學生帶著笑容,沒有惡意的語氣)

「上課的時候請不要….

「幹~李XX幹麻規定桌上不能放飲料啊??(學生聊天的語氣)(李XX是校長)

「每學期的作業是….

「喔幹~老師~很多ㄋㄟ」(學生求情的語氣)

「好~那有問題嗎?沒問題的話,正式上課前我想請各位先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學歷史?


「幹~老師~~想不出來啦~這個問題太難了」(學生無奈的語氣)

「幹幹幹~什麼都幹~你們幹麻一整節都在幹我啊」(崩潰大吼) (因為這輩子聽過的髒話.在短短的五十分鐘被超越了)

學生:笑成一片

內心:沒有了...我的優雅沒有了...

噹噹噹噹~下課了~第一天 我的氣質老師之路   終結

第二天

上半身T恤 下半身牛仔褲 配球鞋...優雅~是什麼啊.....(阿哈哈哈哈哈哈哈....自我放棄....)


P.S.不過第二節起,"幹"字就減少了~學生還是善良的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很好笑呢!
    文筆很好、很生動!
    期待下一篇!!!

    大寶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