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胖子琳的私人驚悚片:逐漸消瘦的那幾個月--凝視(3)

聽說要和不同空間的人交談,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除了天時、地利、人和外,還必須要有相符的頻率。
就像聽廣播要調頻一樣,頻道對了,不同空間的雙方才能夠交談。
也許是因為這樣,那位大波浪小姐只能長期幽幽的望著我,卻無法和我交談。
沒有什麼靈能力的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等待哪天頻率對了,就可以知道她到底要做什麼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了,除了睡眠不足外,我覺得她對我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或影響,加上有聖經護身,所以,我採取什麼都不管的態度繼續拼論文。
然而,似乎只有我自己認為她對我沒有什麼影響,看著無端日漸消瘦的我,周圍的人紛紛對我發出警訊,儘管如此,我對於「你瘦了好多」這五個字,抱著愉悅且樂於接受的態度,總覺得遇見漂亮的鬼還可以瘦身,似乎是個不錯的遭遇。

長期相處下來,我已經可以在「大波浪小姐」的注視下,大方的鋪起睡墊,大方的躺下來休息。但就是睡不好。
試想,如果有人一直盯著你,一定會不自在,更何況不是人呢!

慶幸的是,她一直很安靜,所以躺下來一兩個小時後,我就會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然後漸漸的睡著。

不過,我和他那種安靜的相處模式在幾個月後開始出現變化。不記得是從那個夜晚開始,每當我從恍惚進入睡眠狀態時,就會清楚的聽到有人在我的身邊發出沉重且清晰的的呼吸聲,似乎她睡的更熟更甜。

除非鼻塞,不然呼吸應該不會太大聲才對,但是那個呼吸聲十分清楚,就像貼在我的耳邊一般,一吸一吐,節奏十分清楚且平穩,聲音大到足夠叫我起床。

剛開始我以為是我自己的呼吸聲,便試著憋氣,沒想到呼吸聲仍然存在。
不久,呼吸聲變成腳步聲,朦朧間,還可以看到一雙腳ㄚ子,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我跳起來開燈,結果又是睜眼到天亮。

呼吸聲夾雜腳步聲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個夜晚,漸漸的我也習慣了。
說真的,我對於自己的「慣性」挺佩服 的,難怪愛因斯坦會說「人類是慣性的動物」。

在習慣呼吸聲加腳步聲之後的某個夜晚,半夢半醒的恍惚間,我似乎聽見打字聲,夢中夢到自己一直拼命打字,隔天醒來只覺得好累,梳洗完畢後回到研究室,看到電腦竟是開著的,直覺罵自己浪費電。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在呼吸聲、腳步聲和鍵盤聲中渡過。
到底是我忘記關電腦,還是她打開了電腦,老實說,我還真得是搞不清楚了
但最令我無奈的是~出現鍵盤聲的夜晚,我會比較好睡,可能是因為太習慣鍵盤的聲音了吧!

 在她的凝視、呼吸聲、腳步聲和鍵盤聲騷擾下,我持續睡眠不足,但是飲食一切正常,所以我不以為意,繼續拼論文。

直到有天,我論文打累了,想要喝口水,起身時卻突然想吐暈眩,眼前一黑,就像電腦關機般,瞬間,我倒地不醒。
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的甦醒過來,這中間沒有任何人到我研究室關心過我,也沒有任何一通未接來電。醒過來的我強烈的感受到莫名死亡的孤獨。回宿舍收拾好行李,我好想爸爸,好想媽媽,我想要回高雄老家休息幾天。

回到家後,教會的兄弟姊妹看到我,每個都驚訝我的消瘦及以及像中毒般的臉色和紫黑的嘴唇。
這時我開始覺得事情好像挺嚴重的,所以我將事情全部說出來,讓教會的兄弟姊妹幫我禱告,也決定要盡快搬離研究室。

回到研究室後,又發生了一件事(下回再講囉),大約一個月後,我搬離研究室,搬到頭橋的一間學生套房居住,安慰的是,大波浪小姐並沒有跟去,所以,第一個住在外面的夜晚,我睡得很甜很美,您以為事情結束了嗎,可惜,這只是另一個開始……。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