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胖子琳聊聊天:如此台灣

   出門前看了一下新聞,新聞中主播用很急切的聲音播報:「高達76%的客運司機有睡眠障礙,鐵路司機也有41%睡不好,因為超時工作,導致睡不飽,睡眠品質不佳」,並且引用醫生建議:「司機們都要常運動,輪班也應該改為每班8小時,不然容易腦中風、血管阻塞」最後主播用很關心的語調唸著稿子:「專家建議輪班得把12小時改為每班8小時,運將們最好都能睡足6小時,還要多運動,免得司機傷身,乘客搭車也是膽顫心驚。
看完新聞我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為什麼我們的主政者或是社會的關心者,思考的都不是問題根本的解決,而是表面的敷衍與關心呢?
如果一天八小時的班次,運將司機們的薪水足夠家用,我想沒有人願意超時加班,不眠不休的開車。高速公路上一輛輛狂飆的貨車、卡車、客運,拚了命的加速,無非只是為了多一個班次多一點錢。看著新聞,我想,如果我是客、貨運司機,我大概會不耐煩的說:「我也想要休息,上八小時的班呀!但是薪水就是太少阿!」當媒體專家在討論這樣的社會狀況時,是不是可以將心比心的想一下台灣基層社會百姓的生活狀況、薪資結構。並不是強制減少班次就可以解決問題的。
看到一則笑話:
某天,總統、五院院長 ....等大官一起參加一個會議,,結果發生連環車禍,送至醫院急救,記者們聞風趕至醫院....., 稍久,醫生出來了,
記者忙著問:『 "醫生!醫生!總統有救嗎?』
醫生沮喪的搖搖頭說:『 ...總統沒救了...
記者又問:『醫生!醫生!行政院長有救嗎?』
醫生又沮喪的搖搖頭說:『唉 ... 也沒救了...
記者就問:『那 ... 到底誰有救?』
醫生精神一振說:『台灣有救了!』

台灣現在各個層面都有問題存在,政府、媒體總是聽從所謂的專家學者的建議,奇怪的是,這些專家學者總是迴避問題的核心,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給人一種說風涼話的感覺。不論是經濟、政治、教育….~如此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